时尚频道

当前位置:时尚 > 风尚模特 > >正文

中国顶级超模:“国民女神”杜鹃

2013-12-05 14:35:58 来源:环球网 编辑:

  中国顶级超模:“国民女神”杜鹃

\

  《中国合伙人》剧照

  近期,陈可辛导演最新作品《中国合伙人》正在热映中,作为第一女主角的杜鹃在片中戏份吃重,模特出身的她即使是80年代造型也难掩其超模气质。杜鹃(DuJuan)是首位登上法国版《Vogue》封面的亚洲模特,也登上过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签约于国际顶级模特经纪公司IMG,与众多一线时尚摄影师频繁合作,为众多国际一线品牌走秀,堪称是中国超模第一人。跨界接拍陈可辛导演作品《中国合伙人》之后,陈可辛更是奉其为新一代的“国民女神”。

  杜鹃1982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舞蹈分院,是2002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冠军,目前签约于国际顶级模特经纪公司IMG(美国)。杜鹃夺得新丝路冠军后在国内渐渐崭露头角,因其独特的气质和个人魅力在T台界留下深刻印象,继而走向国际。在2006年春季巴黎高级定制女装秀上为LV、YSL、Chanel、Valentino、Givenchy等世界顶级品牌走秀,在2006米兰·巴黎时装周上连走43个秀场;成为LV、YSL、Swarovski等五大品牌全球广告代言人。一时风头无两,被封为中国首席超模。

  杜鹃在国际时尚圈的走红就像个神话,与KateMoss同一个经纪人的她一直努力在时尚圈打拼,近年来为羽西、潘婷等品牌代言令人深刻。2012年,杜鹃跨界参与陈可辛导演作品《中国合伙人》的拍摄工作,并担任女主角苏梅,其清冷独立的气质再一次征服了观众。从此,身为国际名模的她又多了一个高票房女主角的身份,此次的跨界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杜鹃以后无论是在时尚圈或者电影圈的表现都非常令人期待。

标签: 中国 顶级 超模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