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频道

当前位置:时尚 > 风尚模特 > >正文

单眼皮“灰姑娘”:中国超模刘雯

2013-12-05 14:31:37 来源:环球网 编辑:

  单眼皮的“灰姑娘”:中国超模刘雯

中国超模刘雯

  刘雯代言LV2013新款丝巾

  她在2011年权威榜单世界50强模特排名第5位,位居中国模特首位。她是著名男性网站ASKMEN评选出的2011年度全球最美的99人之一,是这份榜单中唯一的亚洲面孔,她是中国超模刘雯。

  刘雯1988年1月27日出生在湖南永州,湖南不但盛产鱼米,也同样盛产美女。2005年的夏天她参赛报名了新丝路模特大赛。没有一点T台从业经验的刘雯却顺利地成了那年新丝路模特大赛湖南赛区的冠军。随后她前往海南三亚参加新丝路总决赛,但刘雯一个奖项也没获得。不过她还是凭此进入了模特界。

  2005年秋天在北京开始闯荡自己的职业模特生涯,但却坎坷不断。2006年的冬天,命运之神眷顾了她。她被《嘉人Marieclaire》艺术顾问JosephCarle一眼相中,决定其中一组服装大片,将由刘雯来担当模特。2007年前还是C类模特的刘雯到2008年已是公司的超A类名模。时装杂志的平面大片拍摄档期排得满满。在短短的半年,刘雯不仅成为时尚刊物的宠儿,CHANEL、MARCJACOBS、HOGOBOSS、宝格丽、LOEWE、伯爵、上海滩、杉杉等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以及奥迪年会、2007嘉人美妆颁奖大典、DIOR派对等争相邀请她走秀。

  一个曾在全国模特大赛名落孙山的选手,如今却成为了几乎国内外所有一线时尚杂志的封面女郎,也成为CalvinKlein,Dolce&Gabbana等奢侈品牌的广告模特。她更是以第一个亚裔模特的身份成为美国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的全球代言人。2009年全球瞩目的Victoria'sSecretFashionShow在纽约上演,刘雯作为第一个为“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走秀的东亚模特出现在T台上。这个单眼皮的“灰姑娘”仿佛一阵风,席卷了欧美时尚圈,成为现今最红的亚洲模特。

标签: 中国超模刘雯 刘雯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