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频道

当前位置:时尚 > 珠宝腕表 > >正文

专家教你如何选新娘黄金首饰

2013-11-19 13:52:13 来源:MSN奢侈品 编辑:

专家教你如何选新娘黄金首饰

  专家教你如何选新娘黄金首饰

  黄金珠宝具有什么价值?A:收藏价值:黄金是人类较早发现和利用的贵金属,有“金属之王”的称号,正因如此,黄金成为财富象征,具有金融储备、货币、首饰等功能,其保值性较强。艺术价值:黄金首饰融汇众多奇巧工艺。如花丝镶嵌,要依靠堆、垒、编、织、掐、填、攒、焊八大工艺,工序繁琐细致,成品精美绝伦,黄金技艺在“燕京八绝”中位居前列。历史上一直只是皇家御用之物。文化价值:承载传统文化的意义,包涵了东方哲学思想与审美情趣。购买婚嫁黄金珠宝时,有什么建议可以分享给新人么?A:在喜庆的婚礼上,自然少不了象征着富贵、寓意着吉祥的黄金饰品。婚庆黄金饰品造型所象征的寓意也有所不同,新娘在购买时候可以根据不同的寓意来选择。一般龙、凤款式的金饰是不能错过的款式,他们搭配在一起寓意婚配吉祥。另外花形金饰展示女性娇贵与妩媚外,更表达新人婚庆中的美好祝福。东方的婚礼习俗中,黄金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呢?A:黄金在中国的传统习俗中充当着喜庆的角色。中国人对黄金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每逢喜庆的日子,如寿宴、婚宴等,都喜欢向亲友赠送黄金。人们通常将一段美好的因缘说成“金玉良缘”。可见黄金在东方的婚礼习俗中代表着美好的寓意!黄金珠宝保养方法1、洗洁精等化学物质会改变金子的色泽,做清洁工作之前脱掉黄金饰品。2、避免直接与香水、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否则容易导致金饰褪色。3、游泳时要取下金饰,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产生化学变化。4、保管的时候用绒布包好再放进首饰箱,避免互相摩擦损坏。5、黄金比较软,容易变形,所以不要做拉扯的动作,以免变形。6、纯金饰品在遇水银时会产生化学反应,出现白色斑点,清洗时只要在酒精灯下烤一会儿就能恢复原色。7、配戴后的金饰常因污渍及灰尘的沾染而失去光泽,此时,只要将金饰置于中性洗洁剂以温水浸泡并清洗,再取出拭擦干即可。

标签: 黄金首饰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