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频道

当前位置:时尚 > 秀场 > >正文

幕后推手起底:融熙文化“龙美术馆稀世两宋书画展”圆满落幕

2015-12-23 17:45:07 来源:中国商业期刊网 编辑:

  --------是谁为广州打造了2015年底的艺术收藏盛宴?

  编辑:邓楚龙 鞠木瀚

  最近一个月,“龙美术馆稀世两宋书画展+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以霸屏模式占据各大媒体的艺术收藏版面和艺术收藏从业人士的朋友圈,国宝级艺术珍品汇聚、收藏拍卖大咖云集的强大阵容,为广州打造了一场2015年底艺术收藏界人士的盛宴。

  (刘益谦、魏蔚、程寿康、朱绍良对融熙文化的寄语视频)

  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现场

  20万人争睹的龙美术馆两宋书画珍品

  当年总成交价超过2.5亿的八幅稀世两宋书画珍品第一次离开龙美术馆来到广州,它们是:易元吉《山猿野麞图》卷、范成大《超然帖》页、《司马伋告身》卷、《吕祖谦告身》卷、汤叔雅《梅花双鹊图》、马远《高士携鹤图》页、马远《松岩观瀑图》页、杨妹子《楷书清凉境界七绝》页。

  龙美术馆两宋特展现场

  国际拍卖大咖首次同台论道 开启霸屏模式

  刘益谦、魏蔚、程寿康、朱绍良、岳思颖、俞红雨、李亦非、翟健民……每一个名字都是艺术收藏界的风头趸,他们同时出现在一起?那概率比中500万高不了多少!

  而在12月3日下午启幕的“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广州”,他们真的同时出现了!

  知名收藏家、龙美术馆创办人刘益谦

  砸3亿买王羲之草书《平安帖》、2亿港元成交鸡缸杯刷新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10亿拍下莫迪利亚尼作品《侧卧裸女》的“收藏大鳄”刘益谦,带着8幅两宋书画真迹来了;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

  全球最赚钱的拍卖公司,佳士得亚洲区总裁女掌门人魏蔚小姐带着她独家的拍卖数据来了;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 程寿康

  全球成立最早的拍卖公司,引领中国艺术品拍卖时尚的苏富比亚洲区总裁程寿康先生带着精彩的观点来了;

  著名华人收藏家朱绍良

  加拿大籍古代书画收藏家、2010年被《收藏家》杂志评为全球华人收藏家榜首的学者型收藏家、朱绍良先生带着对龙美术馆两宋书画的解读和鉴赏来了;

  瑞士银行执行董事岳思颖

  全球最赚钱的私人投资银行、瑞士银行执行董事岳思颖带着瑞银对艺术收藏的热忱来了;

  香港著名收藏家、古陶瓷鉴定权威专家翟健民

  香港著名收藏家,古陶瓷鉴定权威专家翟建民带着对港澳两地艺术文化交流的观察来了;

  英国邦瀚斯拍卖行中国区首席代表俞红雨

  全球艺术品拍卖三强之一、222年历史的英国邦瀚斯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俞红雨带着邦瀚斯努力成为中国故事的一部分的心愿来了。

  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非

  华南地区最大的拍卖公司,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非带着对广东藏家的骄傲和华艺国际的全新理念来了;

  知名收藏家、龙美术馆创办人刘益谦、知名收藏家朱绍良、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英国邦瀚斯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俞红雨、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非、古陶瓷鉴定权威专家翟健民等七位顶级收藏拍卖大咖,齐聚广州“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从不同角度奉上对2015秋拍市场趋势的独家解读和对2016拍卖行情的预测。

  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现场

  这可是苏富比、佳士得、邦瀚斯、华艺国际等拍卖界的大咖首次同台论道,在广东掀起了一场关于艺术收藏的头脑风暴。在广东举办如此高规格的艺术盛事是非常罕见的,那么问题来了,是谁打造了这场艺术盛宴?

  “龙美术馆两宋稀世书画藏品特展暨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广州”以一场脑力激荡的巅峰对话、一场不容错过的两宋书画珍品特展和一场高雅奢华的艺术晚宴,打造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艺术盛会,如此高规格的艺术盛会在广州艺术收藏界是极其罕见的,“龙美术馆两宋稀世书画藏品特展暨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广州”已经成为广东艺术收藏界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大事件。

  主办方融熙文化董事长冯玮瑜与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

  11月19日第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就有很多媒体记者提问,是谁有这么大的能量,促成了这次广东艺术圈的盛事?

  而答案让媒体朋友们意外不已,原来2014年刚成立的融熙文化做为幕后推手主办了“龙美术馆稀世两宋书画展+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不仅成功引进龙美术馆的国宝级稀世两宋书画珍品,还把境内外众多收藏拍卖大咖齐聚广州“论剑”,不仅为广东观众提供近距离观看国宝珍品的机会,还把最前沿的艺术收藏理念带给广东藏家,引发各界对广东艺术收藏拍卖格局的重新思考。

  主办方融熙文化董事长冯玮瑜与龙美术馆创办人王薇合影

  “龙美术馆稀世两宋书画展+2015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的主办方——广州市融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艺术收藏界的美女推手冯玮瑜女士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概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筹备此次活动,前后跟龙美术馆及刘益谦先生接洽多次。宋代美学与生活哲理至今仍深深影响我们,是我们当下追求的传统生活语境,在专家论证与市场热点结合下,最终确定了这八件两宋书画。刘益谦先生对艺术收藏的独到见解和乐于分享的态度感动了我,让我萌生举办一个艺术高峰论坛的想法。也许,这样的方式能为被不少人喻为‘寒冬’的艺术品市场调整时期,带来更多温暖。”

  主办方融熙文化董事长冯玮瑜与华人知名藏家朱绍良合影

  主办方融熙文化董事长冯玮瑜接受媒体采访

  融熙文化:一个有理想的艺术机构

  华南顶尖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作为成功的商业精英,冯玮瑜女士本身就是明清单色釉瓷器的大藏家,而深感于广东艺术收藏缺乏交流的平台,她于2014创办了融熙文化。在现场,冯玮瑜也谈到刚成立一年、已经在广东艺术收藏界暂露头角的融熙文化的理想和抱负。

  广州一向被认为是蛮夷之地、艺术文化的沙漠,实际上今日之广州,在商业的繁荣滋养下,民众强烈的文化艺术意识已经觉醒,正如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融熙文化——这个新生的、有理想的艺术机构正在为广州文化艺术之未来悄然发力,“龙美术馆两宋稀世书画藏品特展暨全球艺术品高峰论坛”正是它的牛刀小试。

  融熙文化大讲堂

  融熙文化大讲堂

  专注于文化艺术品市场的服务和推广的融熙文化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艺术家,收藏家、艺术机构搭建交流的沟通平台。在纷繁复杂的艺术市场,融熙文化坚持以一位观察者的身份,以独特的角度,力求以公正、公平的声音去关注市场,给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些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台湾艺术与收藏之旅

  融熙学术委员会由文博界,艺术家,顶级收藏家,评论家,媒体人,著名艺术机构组成,师资力量雄厚、权威,邀请中外著名收藏家、艺术市场专家和书画鉴定专家授课,为学员搭建一流的高端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艺术价值与市场发展规律,定期为融熙会成员提供专享艺术交流沙龙,为会员降低收藏风险。

  自得堂藏陶讲座

  融熙文化董事长冯玮瑜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女士及嘉宾合影

  融熙会熟悉全球买场,精通国内各级市场,随时提供全球艺术品市场的独家咨询分析。根据藏家的艺术品投资意向,量身订制,推荐新常态下的艺术品投资策略,在收藏中提升艺术品味,在艺术欣赏中让财富增值。

  自得堂藏陶展览

  融熙文化旗下自得堂是华南地区重要的收藏推广机构,除了收藏中国书画、明清瓷器外,还一直致力于弘扬、推广具有岭南特色的“石湾陶艺”。目前已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柏林、杨锐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志伟、潘汾淋、封伟民,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刘藕生、何惠娟,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冼有成,高级工艺美术师区桂婵等众多大师签约长期合作。自得堂通过全球艺术巡展、讲座、网络等资源整合,为藏家搭建一个交流、交易的全新平台。

标签: 起底 书画展 推手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