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频道

当前位置:时尚 > 秀场 > >正文

奇石矿物巡回展在湘乡开展 展出100块奇石

2015-11-11 16:44:4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奇石

  本网讯(通讯员:欧阳勇)11月11日上午10点,在湘乡市嘉亨茂五楼由湖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观赏石行业协会和万隆控股集团及长沙嘉亨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奇石矿物晶体精品巡回展”正式展出,此次展出共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块奇石及矿物晶体。

  据了解,这次展出的奇石和矿物晶体有卷纹石、树化玉、蚕丝玛瑙、水晶玛瑙、蓝钢矿、孔雀石、肉条石、鸡血红玉、天鹅石、蛇纹石玉、画面石等多个品种。这些神秘而粗狂的奇石和矿物晶体最古老的高达25亿年的历史,是最古老的岩石之一,质地坚硬,基调沉稳、凝重、浑厚,以其美丽多变的纹理而著名,以其古朴、苍劲、凝重的格调而名扬海内外。参展的生物海百合,在地下沉睡了两三亿年,如今依然栩栩如生,恰似国画大师笔下绽放的百合花。石头“红烧肉”红白相间,色泽亮丽;此次还有如同“冰山一般的”白色钟乳石光泽剔透、形状奇特,像白浪滔滔,波涌连天,真是气象万千,颇为奇观。

  据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为广大奇石收藏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欣赏交易的平台,推介和弘扬中国石文化有着积极的意义。该负责人同时也希望湘乡市的广大青少年去观赏这些美丽的石头,发现大自然的美丽,提高自己的科普知识。

标签: 奇石 湘乡 巡回展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