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频道

当前位置:时尚 > 秀场 > >正文

“家飞画字”走进米兰世博会

2015-11-05 11:06:23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范家飞女士与米兰世博会中国组委会主席商世伟先生)

  第42届米兰世博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主题定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21世纪是自然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纪,凭借本次博览会的举办全球将再次掀起一个新思路、新创造、新格局,大健康、大文化、大物联的高潮。据报道目前本届博览会已吸引超过150个国家与国际组织参展,吸引游客2000万人次,必将成为又一次载入人类史册的盛会。

  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主题为“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是园区内除德国馆外最大的外国自建馆。此外,与中国文化相关的“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丝绸之路馆”,作为本届世博会的人气展馆,凭借自身强大的影响力积极展示了中华文明在谱写人类文明发展历史篇章上增添的浓重一笔。

  10月24日,“家飞画字”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参与到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中的文化展示环节。“家飞画字”, 15年来致力于中国汉字启蒙教育及中国汉字文化研究,同时将推动中国文化复兴、传播中国文化和弘扬华夏文明视为己任,并为此持续不断地努力。

  (范家飞女士与米兰世博会国际部主任弗兰西斯卡先生)

  创始人范家飞老师,是历史上曾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文化名人北宋思想家范仲淹的后人。此次出行,范家飞老师向意大利米兰世博交流中心留伟军主席、威尼斯水馆安娜馆长、米兰世博会国际部主任弗兰西斯卡先生、米兰世博会中国组委会主席商世伟先生及现场参观者生动地讲解了中国汉字的起源及其演变,用儿童画字作品展示了汉字独特的魅力及生命力,并愉快地介绍了全球首创 “家飞画字”教学法如何完美地解决了外国人学习汉字的难题,现场听众兴致高昂。讲演结束后,范家飞老师收到了明年到米兰举办“家飞画字”个展讲座和交流的邀请。

  据悉,此次家飞画字走进米兰世博会的行程只是“家飞画字世界巡展”启动前的一次热身,真正的专题展览和讲座已定于2016年2月16日拉开序幕。首站是欧洲三个国家三个重点城市,内容分别是:参加2016年比利时列日省政府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欧盟比利时中国文化节活动;受邀德国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到柏林举办个展讲座及交流活动,以及应邀到意大利米兰举办个展等。余下还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0余国的邀请。

  (范家飞女士与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馆长安娜女士)

  家飞是个小女孩,却有一个大梦想,她希望全世界的人们爱上汉字;采访中家飞老师特别提到,这个梦想得到了国内很多卓越企业家们的鼓励、支持和帮助,其中要特别感谢未来派(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商业模式设计专家荆涛老师、中华幸福会创始人李一健先生、北京盛世纵横企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嵘老师、云南百联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茂涛先生、云南泰源民俗风情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平居士、广东安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敏华先生、未来派商业模式顾问团总顾问闫巍先生、未来派商业模式顾问团总团长陈瓦丽女士、大山集团董事长李大维先生、王蓓蓓女士、北京方家廿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先生、山西临歌枣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丕明先生、晋城市汇天下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魁伟先生、浙江袜酷空间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凌云女士、佳木斯建成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军先生、童平女士、曹善兵先生、段会昌先生、梁闳舒阿姨、赵学成先生、张国祥先生、赵天宇先生、古玉良先生、杨五辉先生、高丽华女士、陈洪江先生、李翠芳女士、古福庚先生、谢伟杰先生、邱玮先生、王选江先生、杨娟女士、吴遵平先生、马宏翔先生;因为有这样一群具有中国汉字文化情怀的企业家们的鼎力支持,家飞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在此我们有理由坚信,随着“家飞画字”走向世界不断前行的脚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倾听到家飞的美丽梦想——“让全世界的人们爱上汉字”,从画字中了解中国文化。我们更加坚信承载着中华民族智慧和文化结晶的中国汉字在世界的舞台上永远生机勃勃。

标签: 米兰 世博会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