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频道

当前位置:时尚 > 时装潮流 > >正文

女明星正在哄抢的爆款,是邓超一年前的大佬衬衫?

2018-06-14 15:30:50 来源:时尚芭莎 编辑:

在应该穿起小裙子露肉的季节里,最近女明星们的画风却是这个样子的▲,一个个都穿上带着时代印记的老花衬衫,是在向上世纪“大佬”致敬的节奏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男人们的旧花衬衫

竟然成爆款?

这不禁让芭姐想起超哥在去年一部电影《乘风破浪》中的着装风格,中国上世纪90年代在淘金浪中男人们最爱的花体衬衫。

《乘风破浪》剧照-邓超

突然发现父母年轻时这件又大又花的土味衬衫居然还有点好看

而这款花衬衫也算得上是超哥回到过去结交的拜把兄弟人手一件的必备单品了,风sao的印花没曾想还被本煜穿出了一点文雅的气质

一年前的邓超也绝对预料不到这样的土气大佬衫成了当季的大爆款,就连一向清冷的杜鹃女神也pick了一件。这么看,竟然和本煜莫名地match

各大街拍中行走街头巷尾的时髦精们更是很早就纷纷穿起了电影里的邓超同款大佬衫。鲜艳的印花配合oversized的版型,有一种复古又中性的迷人魅力

和T恤的叠穿也是时髦度满分,男性化的细节让整体造型产生了雌雄莫辨的神秘感

设计师也在今年为土味“大佬牌”花衬衫摇旗呐喊,2018年的秀场上这些靓衫的身影随处可见。

Prada 2018 春夏

事实上,时尚的轮回也不是时尚圈一拍脑门的心血来潮,潮流和社会状态密不可分。男装女穿在去年是以80年代大垫肩的形式回归,强调女性地位,同时也折射了在这个时代女性地位再一次地提升。

而大佬衬衫也同样有迹可循,上一季的“土豪式”老花logo正是大佬元素之一,也是中国90年代的缩影。当时经济的改革和沿海港口城市的贸易开放,不仅带来了国外的时尚也刺激着大家对财力的彰显欲。

从Dior到LV、Fendi等大牌,都搬出了标志性的老花logo,遍布全身,完全反映了当下经济快增同时又与危机泡沫式经济共存的社会现状和大众心理。

所以想要圆一个霸气大佬梦的同时又不丢时髦精本精的气质,你必须挑对款!

复古几何图案乱花渐欲迷人眼

分分钟回到上世纪不是梦

充满理性气质的几何纹和感性奔放的大红色对撞,营造出一种热情又睿智的形象。而几何纹也由此在“大佬界”备受欢迎。

《乘风破浪》剧照-彭于晏

《乘风破浪》中,穿越回过去的邓超惊讶地发现原来父亲年轻时也曾是鲜衣怒马的不羁少年,身披花花衬衫游走四方,恣意快活。

不久前钟楚曦就以一身黑白格纹廓形衬衫配卡其色宽松长裤和皮凉鞋的“大佬”装扮现身机场,让芭姐想往她的手里塞一只大哥大。

黑白格纹也是经典的选择,百搭好穿又气质满分,不规则的设计更是Vintage感十足。

我们的大表姐刘雯也对大佬衫很是中意哟~ 一周之内频频上身,oversize的黄蓝撞色条纹衬衫显得她又帅又潇洒。

窄细条纹穿插的男士衬衫在九十年代屡见不鲜,梁朝伟和哥哥在《春光乍泄》中共舞时穿的橙红相间的衬衫,是整个画面中唯一的暖色调

《春光乍泄》剧照-梁朝伟、张国荣

你也可以选择这样一件将西装领融入其中的衬衫,条纹不均匀的空隙分布别有一种趣味

矩形的Block大色块与整齐排列的几何小图形组合出更复古的视觉效果

大佬的花衬衫带着“纹身”属性

都是用来“吓唬人”的

在经济繁荣的90年代,男人穿花衬衫绝非用来“扮美”,而是和纹身一脉相承加持雄性。就像《艋舺》中帮派里每个人都有表达自我的大佬衬衫,带着一丝痞气的复古印花刻画不同的人格

不得不杀死好兄弟父亲的小天悲伤绝望到衣服上的印花似乎都黯淡了,在冷酷外表下淌着炙热的血性看得芭姐也忍不住为他揪心

诗诗这身黄色缎面印花衬衫绝对令人印象深刻,干练又帅气,霸气得让人忍不住想喊她一声“诗诗大佬”!

之前刚提到的穿过条纹大佬衫的大表姐,第二天就又穿了一件复古印花款,真可谓是“爱得深沉”了

腿精Kaia的这款大佬印花则包容了艺术之光,在海浪中漂浮的人体值得回味

笔笔周笔畅这件印花大佬衫相当吸睛,满满的迪斯科球印花分分钟把路人们带进蹦迪现场

虎纹则能赋予你林中之王的野性,嫩粉色的腰包勒出腰线的同时,竟然还有一点俏皮的小妩媚?

当虎纹幻化成其他的色彩穿上身,你就是行走的“抽象派名画”。

夏威夷衬衫也酷炫

港台大佬人手一件

比起以上两种大佬印花,夏威夷风是在港台两岸掀起千层浪的爆款,当年几乎大佬人手一件,古仔在戏里当警察的时候也要穿一件花式便衣,和黑道交涉起来才不输气场

《爆裂刑警》剧照-古天乐

《摆渡人》里金城武这件夏威夷大佬衫更慵懒,还有点小清新

韩国电影《新世纪》里的大佬更是从来夏威夷大佬衫不离身

你可以get一件穿在宽肩西装里,正式中透出随性,怕是正准备赶去和阿Sir谈判吧?

豹纹和椰子树的结合也让人惊喜十足,内搭一件白色小背心,简单又别致!

Don't do this▼

但是本来就花哨的夏威夷衫配上迷彩阔腿裤就显得有些重点不突出,过于杂乱的色彩反而失去了夏天的清新感。

同色系的搭配就非常OK啦,蓝色夏威夷衬衫,蓝色牛仔裙再加上蓝色手袋,让人分分钟想去夏威夷海滩冲浪有没有~

不同于清凉的蓝色系,红底色与饱满的白色花朵就显得非常热情似火啦~

白色的老虎印花超别致,和小碎花裤子的搭配真是休闲度假的绝佳组合。

小姐姐锐利的眼神和身上夺目的红白印花大佬衫超契合,内搭的黑色绑带T恤很显搭配功力

看完这么多街拍,有没有超级心动?那就让芭姐带你逛逛各个品牌的大佬衬衫,看看哪些是你的Pick~

Equipment作为老牌衬衫品牌在时尚圈颇有许多明星追随者,大胆的印花也是其一大特色。配合高级感的面料和专属的双口袋设计,时髦度UP~UP~ 同时性价比也很高,轻轻松松就可以和喜欢的明星get同款衬衫。

大花朵印花浪漫又时髦,经典的配色更是复古气质满分。绝佳的剪裁和版型也是你入手Equipment衬衫的绝佳理由~

EQUIPMENT印花真丝水洗衬衫7

EQUIPMENT印花真丝双绉衬衫4

在net-a-porter.com 可购买到

而名噪一时的名设计师EMILIO PUCCI的同名品牌则十分擅长融合鲜艳欲滴的明亮色彩与波普艺术气味的印花图纹等设计元素。90年代以来的溯古风潮让这个经典老牌重焕新生,被誉为所有时髦女子必备的潮流装扮。

街拍红人双胞胎小姐姐就中了Emilio Pucci 的毒~

经典的格纹印花在Emilio Pucci的改造下玩出了新花样,错落分布格中的冷色玫瑰印花十分独特,宽松的版型也大大提高了适穿度。

Emilio Pucci经典印花衬衫¥9,054

在 farfetch.com可购买到

Double Rainbouu 则以全新角度解读夏威夷风情,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于家乡澳大利亚的海滨文化,热带风情印花是他们的醒目标识。穿上Double rainbouu 的衬衫,瞬间化身海滨美女。

热情的笑容和斑斓的热带印花更配哦~

蓝色的波浪被反转成红色,再配合圆形印花,好像整个夕阳海滩都被收进了这件衬衣~

DOUBLE RAINBOUU印花衬衫7

在 net-a-porter.com 可购买到

白色的小海螺印花超Cute!随意一条丹宁短裤都能穿出这件水红色夏威夷衬衫的美。

DOUBLE RAINBOUU印花衬衫2

在 net-a-porter.com 可购买到

还等什么呢?快去Pick一件属于自己的大佬衬衫,变成整条街上最劲的“女仔”!

标签: 大佬 女明星 衬衫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